★80后的建筑师们是个怎样的工作状态★

发表于2009-01-04    21208人浏览    91人跟帖    复制链接  只看楼主

想和大家一起聊聊80后设计师们的工作状态,畅所欲言吧:
1. 当初你选择学习建筑专业的原因是?
2. 目前你对建筑师这个职业是如何理解的?
3. 您认为中国建筑业的发展前景如何?
4. 你理想中的设计公司因具备哪些条件?
5. 你对目前公司的工作现状是否满意?
6. 对你经常加班有何感想?
7. 你怎样看待你所在城市的建筑?
8. 你喜欢怎样的建筑设计风格和理念?
9. 你有比较敬仰和欣赏的建筑师么?
10. 如果给你机会出国深造?你会去么?
11. 作为建筑设计,你对自己的职业未来有何规划?
12. 遐想2020年,你将成为一个怎样的设计师?
13. 工作之余,你是如何休闲娱乐的?
14. 除了建筑,你们还关注哪些领域?
15. 80后设计师虽说是建筑业的未来,可目前总处在一个很尴尬境地,图画的挺多,未实施作品也不少,有个别现象的吗?请出来聊聊!所以真想问一句,80后建筑师你们大多是为了生存而设计,还是为了实现自身价值而设计?你们又是如何来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呢?
16. 80后刚参加工作不久,你们应该还记得曾经在校园苦读的五年时光吧,那中国式教育对你的工作究竟起到多少帮助呢?毕业后过了多久才适应了目前的工作?如果要你给正在校园里学生一点建议,你们会说些什么呢?如果要给校园里的老师一点建议,你又会说点什么呢?
17. 近年来,一些大型的公共建筑设计,如机场、剧院、体育设施等,几乎全被国外建筑师包揽,中国建筑师只能当个配角。80后你们认为,你们应该如何才能改变这个现状呢?
18. 现在外面很多人都在批判中国建筑崇洋媚外,丢弃了本该由我们继承的文化,北京四合院,苏州园林建筑等型态,在众多建筑大师眼里何尝不是一种经典?80后,你们会延伸中国古建筑概念,结合高科技技术来创造现代化中国式建筑吗?谈谈你的看法?
19. 80后,你们中部分已经有了几年的工作阅历,感觉到自己真正适合设计师这个行业吗?会出现以下情况吗?虽然工作责任心强、虽然勤奋好学,但总感觉缺少艺术创作的灵感,你们有这样的同感吗?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,你们是如何想的?
大家可以任选一个话题说,说的好的奖励哦!!!
分享至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×

打开微信"扫一扫",扫描上方二维码
请点击右上角按钮 ,选择 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6 05:20:15 中     不错的主题贴!~

 发表于2009-01-05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2

回1、好像是听周围朋友说,要致富学建筑.................
2、高级人才
3、很显然,这两年还是可以继续发展的。
....
一会我再跟剩余的。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6 05:20:19 中     

 发表于2009-01-05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3

我觉饿我还还比较适合做建筑师的,对于高层和古建的理解还是有的,在我的设计里,比较喜欢发挥民族元素,大家可以试试在屋顶回檐地方突出特色。回想刚毕业,挺怀念的,继续走吧。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6 05:20:22 中     

 发表于2009-01-06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4

1-妈妈的主意~
2-技术,知识与天赋结合的职业~
3-前景一片大好,不过要注意发展方向,不要盲目跟风~
4-知名度,合作精神,经验丰富~
7-多姿多彩-上海
8-极简形式+丰富空间变化~
我觉得建筑的最终意义是创造空间,---丰富的,与众不同的,符合功能/技术/艺术/经济要求的空间吧~
9-...柯布西耶,安藤忠雄
10-当然
14-音乐,电玩,电影,体育~
以下问题等我上大三在回答你吧~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9 00:03:23 中     

 发表于2009-01-06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5

我想成为一个能有自己风格的设计师,不再受甲方的约束,当然是不可能的,西夜是目标但拉很长。我欣赏建筑师这个职业。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9 00:03:44 中     

 发表于2009-01-06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6

其实我很想去国外深造一下,弥补在国内业内的局限性,同样看好建筑设计业。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9 00:03:53 中     

 发表于2009-01-06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7

1. 挣钱
2. 能挣大钱
3. 不缺钱
4、米多
..............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9 00:04:03 中     

 发表于2009-01-06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8

1,是听高中老师说这个专业挺好!
2,虽然我还没毕业,可我觉得建筑师这个职业不是很容易做!不过我觉得风险还是挺小的!
3,我觉得咱们中国建筑师缺少点创新精神!好多都抄袭国外的,或跟着国外建筑师的脚步!感觉还是缺少点咱们自己的东西!
4,应该有能力接大项的工程
5,哈哈,不好意思,还没上班
6,........
7,........
8,我喜欢白色派,感觉干净!简洁但有内涵!喜欢大玻璃幕,有通透感!
9,我对理查德迈耶的作品比较钟爱!感觉他的作品很容易让人亲近!
10,应该会,能够学习一些国外的设计理念!有利于走向世界!
11,应该要有自己的东西在自己的作品里面,同时也要尽可能的有中国特色的!
12,希望自己能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!
13,听听音乐,玩玩NBA游戏!
14,中国的新闻,世界的新闻!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9 00:12:28 中     

 发表于2009-01-06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9

8楼的可以做为80后的代表状态了,我欣赏。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9 00:04:38 中     

 发表于2009-01-06   |  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10

1、同学的主意,当然也是我。
2、基本没什么问题
3、模式花、想创新激情有,难度大。
4、给予充分的发展空间,权责分明。
5、不太满意,受多头管理影响。
6、拿寿命换钱
.........
先睡一会儿再答。

奖励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lsc_2008  奖励于 2009-01-09 00:04:50 中     

登录后才能评论,评论超过10个字,有机会获得筑龙币奖励!

猜你爱看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