筑龙首页

[分享]电气工程师的前景竟是如此这般!

发表于2017-6-2  9条回复  3100次阅读    筑龙币+50  搜索相似帖  复制链接  只看楼主

筑龙币+50

adpx

电气工程师的从业范围
一、电气设计
工作内容:
1、绘制电气工程图纸;
2、配合施工图审查;
3、施工配合。
薪资:
      一般刚毕业的话,月基本工资在3000左右;工作3、4年后在5000左右;年终根据你完成的产值计算年终奖。
友情提示:
      目前设计院的日子不好过啊,大部分都裁员了。而且一些大院都是招硕士以上学历的,其实有毛用啊,就是一个画图的~~~
二、电气施工
工作内容:
1、审阅设计院图纸并提出图纸存在问题;
2、按照图纸指导工人施工;
3、参与资料整理、施工验收。
薪资:
       一般刚毕业的话,月基本工资在3500左右;工作3、4年后在6000左右;项目完成后有项目分红。
友情提示:
       一般工地是不要女生的;工地上只懂技术是混不下去的,最重要的是能喝酒,工地上的朋友们都懂得!
三、房地产公司
工作内容:
1、负责沟通设计院与施工单位;
2、配合公司项目经理办理有关政府部门的审批;
3、整理施工、设计、监理等工程项目资料。
薪资:
       一般刚毕业的话,月基本工资在5000左右;工作3、4年后在8000左右。
友情提示:
      地产公司是女生们的好去处,但是据说地产公司上班的时候聊的也不是技术噢。
四、工厂自控
工作内容:
1、承担自控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实施;
2、编制最优化控制计算机软件;
3、参与编制项目的技术方案、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;
4、为项目的建设、安装、调试、运行提供技术支持。
薪资:
       一般刚毕业的话,月基本工资在5000左右;工作3、4年后在9000左右。
友情提示:
      工厂的技术控说的就是你,工资不算高也不算低,最重要的是管吃管住!
五、发电厂
工作内容:
1、负责厂区的安全监督检查;
2、负责厂区电气设备的维护和运行;
3、负责技术管理工作。
薪资:
       一般刚毕业的话,月基本工资在4000左右;工作3、4年后在6000左右。
友情提示:
      发电厂工作很轻松啊,我一个同学早上10点上班,下午四点下班,羡慕啊!
六、电气产品研发
工作内容:
1、负责电气产品的开发与设计;
2、负责电产品加工工艺的的改进和编制;
3、负责电产品的检验标准的编制。
薪资:
       一般刚毕业的话,月基本工资在4000左右;工作3、4年后在8000左右。
友情提示:
      这可能是最接近IT男的工作了吧,可想而知,呵呵~~~
电气工程师的发展前景
      电气工程师考试的一旦拿到资格证,就业的途径就会非常的广泛,除了进入正统的电力企业以及系统以外,电气工程专业的触角伸向各行各业, 小到电源开关的设计,大到航空航天器械的开发,都离不开电气工程专业。
      电气工程涉及的范围决定了电气工程就业前景。因而电气工程专业的需求量多年一直排在前十。具有电气工程硕士学历的综合型、创新型尤为紧俏。
      其次,电气工程专业作为一门基础的学科,与很多热门的职业像是:电子通信、控制工程、材料工程、机械工程等有着密切的关系,因而具有电子工程专业背景的学员可以轻松的向电气自动化、自动控制等专业领域转型,这也使得电气工程就业面进一步扩大了。
      最后,电气工程本专业对应的电力系统随着社会的发展,需要大量优秀的电气工程专业人才。电气工程学员多就业于国家电网、区域电网公司、南方电网公司、五大发电集团公司(华能、国电、大唐、华电、中电投)、电力设计院、大城市供电公司、发电能源公司、百万千瓦前场等,不难看出大多都是国有企业。电气工程硕士就业的单位多为国家电网总部,省市电力设计院,从事电网布线的整体规划等。

Xixmy为【[分享]展柜】增加了20热度值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×

打开微信"扫一扫",扫描上方二维码
请点击右上角按钮 ,选择 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5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4

点评   adpx  发表于  3楼   2017-06-05  
back.gif
精品课程强势围观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6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5

真的是很棒的内容!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7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6

每日一顶贴,精品课程,值得信赖!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20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13

距离注册电气师考试报名越来越近了,有疑惑或者很重视此次考试的伙伴,山东电力咨询院鲁电学校将竭诚为您服务,高通过率,一次不过二次免费。祝您考试成功。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20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14

联系电话:0531-85182713  13406927908    联系QQ: 1240289920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21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15

每日一顶贴!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21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16

21.gif
时间紧任务重,小伙伴们加油啦!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23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17

每日一顶贴,精品课程,值得推荐!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6-26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18

报名火热进行中,赶快加入吧!

点赞 (0)     点评(0)      举报

登录后才能评论,评论超过10个字,有机会获得筑龙币奖励!

猜你爱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