筑龙首页

[分享]央视为之打Call的碧桂园「SSGF工业化体系」到底有何过人之处?

发表于2017-12-02    1183人浏览    5人跟帖    搜索相似帖  复制链接  只看楼主

筑龙币+0

托托123

来源:碧桂园(ID:bgydream)
前段时间,央视二套播出十九大特别节目“厉害了我的国”,介绍碧桂园建筑新技术——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,讲述这种技术对我国建筑行业变革起到的助推作用。

▲ 央视“厉害了我的国”专题报道
一套在地产界和建筑业界引起巨大反响的
央视为之打Call的
精品质、高效率、科学安全的
碧桂园自身引以为豪的核心技术体系
SSGF新型工业化建筑体系
T11FCvBXhT1RCvBVdK.jpg
 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是碧桂园自主研发的新型装配式建造体系,目前已申请28项专利。
 SSGF这四个英文字母代表的可不是“傻傻盖房”,而是这一新建造体系的四大核心理念:Sci-tech科技创新、Safe&share安全共享、Green绿色可持续、Fine&fast优质高效。
 SSGF把传统装配的八大步骤,集成为楼层模具空中装配。采用高精度的铝制模具浇筑钢筋混凝土,外墙更加平整且结构更牢固。
 通过智能爬架纵向移动,实现从“傻傻盖房”到“神速盖房”的改变。每个楼层都是一个装配工厂,楼房结构一次整体浇筑成型。

通俗来讲,建完这一层,拆了模具往楼上运,大幅度减少施工时间达8-10个月。年头买房,年尾就可以入住啦!
 以2016年为例,如果全国新开工房屋都用上SSGF,可减少相当于全球航空业二氧化碳的总排放量,还可节约相当于两倍上海面积的森林。节能减排,从我做起!
 目前全国多个省市,相继推出发展装配式建筑配套政策,装配式建筑在全国范围得到大力推广和应用。
快,远远不够;好,才是关键。
通过全穿插施工的模式,SSGF在保证每一项工序时长不变、结构稳固、质量优异的前提下,将施工总工期大幅度缩短8至10个月,为又好又快地达成“百年好宅”目标夯实基础。
T1_NYvBgET1RCvBVdK.jpg
二十余种新建造科技
中房协会长、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在不久前参观完SSGF工地后表示,采用SSGF建造体系的项目结构合理,性能良好,配套齐全,环境优美,舒适宜居,智能安全,体现了高品质住房的优点,更是展现了碧桂园自主创新的工匠精神。
建筑 “绿科技”
除提高房屋品质之外,碧桂园的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还有一个突出的贡献——节能环保,也因此被称之为“绿科技”。
SSGF采用铝质模具加全钢筋混凝土外墙一次浇筑成型,墙面平整,全面取消抹灰,从源头上杜绝传统木质模具在建造中因抹灰而造成的渗漏、开裂、空鼓、脱落等顽疾。

▲ 全混凝土外墙现浇
与手工砌墙的传统工法和拼装外墙的一般装配工法不同,SSGF采用预制装配组件和施工现场浇筑搭配,通过BIM系统进行信息化支撑,既保留了一般装配式工法标准化、一体化、同步化,工期缩短,绿色节能等优点外,还创新性采用模具空中化装配,打造“空中装配工厂”,所有一切都在施工现场一次性搞定,无需从工厂运输和吊装预制外墙,减少运输和安装成本的同时,使得楼体结构更稳固。

▲ 预制内墙板
SSGF还能有效减少木材、水、沙石泥浆和二氧化碳等污染和浪费。据统计,若在全国推行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,每年能够节约2个上海大的森林木材,5倍珠江排沙量的沙石,70万人一年的生活用水。
下面一起来看看「SSGF工业化体系」与传统的工艺的直观对比图~
T1yXDvB4Jv1RCvBVdK.jpg
T1fXKvBXKT1RCvBVdK.jpg
T1DXCvB5JT1RCvBVdK.jpg
T1oFVvByhT1RCvBVdK.jpg
也正如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董事长、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所言,希望能让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标准,推动中国建筑产业的繁荣发展,建设符合时代发展、满足市场需求的建筑。 

分享至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×

打开微信"扫一扫",扫描上方二维码
请点击右上角按钮 ,选择 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12-02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筑龙币+20

2

了解了解,谢谢提供分享。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12-06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筑龙币+20

3

感谢分享,很有帮助!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12-08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4

关心造价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12-09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筑龙币+10

5

值得学习,先收藏着,感谢楼主分享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12-09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6

基本都是跟万科学的

登录后才能评论,评论超过10个字,有机会获得筑龙币奖励!

猜你爱看

筑龙学社APP扫码

立即免币下载资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