筑龙首页

[方案]某钢厂转炉炉壳组装焊接施工方案

发表于2011-03-10    935人浏览    3人跟帖    复制链接  只看楼主

筑龙币+0

fthkey001

 版主liutao830115 点评

  • 等级:
  • 文件格式:doc
  • 文件大小:67.00KB

内容简介

工程炼钢I标两台150t转炉,为运输方便,将炉壳分为上下两部分,炉壳组装时有一条环缝在安装现场焊接。炉壳内径6860mm,材质16MnR,厚度为70 mm。根据相关规范要求,为防止和减小焊缝冷裂纹及延迟裂纹的产生,确保设备焊接质量,将进行焊接前的预热、焊接时保温和焊接后热处理。
  ……
  4、炉壳组对定位
  4.1炉壳组对及定位焊接的施工步骤如下:
  a. 设备到场后,检查上下炉壳的尺寸偏差应符合图纸要求,径向错边应不大于3mm,上下炉壳组对时的间隙应不大于3mm。
  b. 焊工正式施焊前,应试焊合格。试焊焊缝的材质、位置、坡口型式应与正式焊缝相同。试焊焊缝的检验应与正式焊缝相同。
  c. 设置炉壳组对用场地,并将炉壳按照组对工艺吊装就位,垫设、支撑牢固。参见附图1。
  d. 使用挡板、千斤顶等措施和工具进行炉壳组对,按照出厂时的定位标记和定位措施,找正调整上下炉壳的组对偏差符合设计要求。组对的坡口间隙应在0~3mm间,径向错边量小于3mm,坡口角度应符合图样要求。参见附图2。
  ……
  5.4焊前预热:
  5.4.1正式焊接前对焊缝坡口及两侧进行预热,预热采用履带式电加热器紧贴焊缝进行,焊至内侧时,置于外侧。预热温度为100℃~150℃(若局部温度达不到要求可用火焰辅助加热)。加热范围以焊缝坡口中心线为基础,每侧不小于焊件厚度的2倍,升温应均匀缓慢进行,升温速度小于等于75℃/h,全部升温过程应控制在1.5~2h内完成。
  ……
  字数约3.7千字

某钢厂转炉炉壳组装焊接施工方案

分享至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×

打开微信"扫一扫",扫描上方二维码
请点击右上角按钮 ,选择 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1-03-10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2

内容规范,要点突出,措施到位,可供参考。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2-07-28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

3

不错,正是我要找的。

 当前离线   发表于2017-06-17  | 只看该作者      筑龙币+30

4

 

 有一定实施性  有参考意义  值得借鉴    


资料下载后才能评论,评论超过10个字可获得筑龙币奖励!

 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


猜你爱看

筑龙学社APP扫码

立即免费下载资料